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烟台职业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校园普通话决赛通知

时间:2015-09-11 10:28: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系: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2015年9月16日(周三)举办“烟台职业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校园普通话决赛”,请各系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现将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
2015年9月16日(第三周周三)下午2:00-4:30
二、决赛地点
电教中心一楼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
报名参加决赛对象为2014级大学生。
四、参会人员
各系部分管教学负责人、基础部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分配名额见座次表)
五、决赛内容和要求
(一)内容
决赛分为朗读指定作品和朗读自备作品2个环节,总时不得超过6分钟。各选手可根据自己所选篇目的内容自行调整或节选,要保证思想内容的相对完整性。指定朗读作品为附件1的作品,选手任选一篇;自备朗读的作品必须是中国古代、近代、现当代经典文学作品。
(二)要求
(1) 脱稿朗读,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发音清晰,音量适中,语速得当;能运用语言技巧。
(2)参赛作品内容符合比赛要求;配乐要与朗读篇章意境、节奏相符(伴奏带自备)。
(3)台风要端正,仪表要大方,着装要得体。态势语言运用得当,表意准确到位,感情充沛,感染力强。
六、评分方式及标准
(一)评分方式
(1)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取平均分;
(2)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前三位选手先不亮分,第四位选手结束后,三位选手一起亮分。
(二)评分标准
打分采用10分制。
(1) 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   (1分)
(2) 发音准确、清晰,不杂方音。(4分)
(3) 恰当运用语音语调,朗读自然、流畅、优美。    (2分)
(4) 正确把握作品思想感情,恰当表情达意。(2分)
(5) 台风端正,仪表大方。(1分)                                
各系推荐1名选手参加决赛,9月7日前把参加“烟台职业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校园普通话决赛报名表”的电子版(附件2)分别发送至教务处大赛科邮箱(ytvcdsk@163.com)和基础部办公室邮箱(ytvcjcb@163.com)。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