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我院2016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6-05-16 09:38:5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我院2016年度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分别于5月7-14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设置四个备测室、四个测试室,共测试310场次,参加测试学生5100余人,是我院自2004年建立测试站以来测试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测试任务圆满完成。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根据国家规定由政府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指定专门机构实施的国家考试,考务工作要求严、水准高。为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制定测试工作方案和管理流程,落实测试机房和设备配备,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实施,确保测试运行规范,责任到位。为提高测试通过率,教务处自3月开始就组织各系报名,逐人核对学生信息,利用周末对参加测试的学生进行全员培训,测评员悉心指导,介绍考试流程,传授考试技巧,给学生提供了切实帮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电教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安排专人负责考务系统维护及考务准备、数据上传等工作,为测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测试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协同配合,积极为考生服务。从报到入场、编排测试批次、测试准备、现场测试等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环环相扣、高效流畅、公平公正,做到了严谨、规范、有序。
按照有关规定,高等学校的学生必须全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水平方可毕业。下一步,学院将在省语委的统一协调下,组织阅卷、复核、复审、办证等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教务处王丽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