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时间:2016-09-14 16:58: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意识,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推进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学院围绕“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第十九届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一是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普周各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等,做好推普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使推普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开展语言文字法的学习,广泛张贴推普标语,营造推普活动的浓厚氛围,树立全院教职工推普意识。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围绕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推普口号等有关内容组织了推普宣传板报;组织46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为1185名考核合格的学生发放了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举办了校园普通话比赛、中华经典诗文阅读、学生作业展示等活动;对校园内的标牌、指示牌、广告牌中的繁体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进行了纠查。通过本届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