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3-07 16:35:3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部门:

教学改革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是推动教育教学发展的永恒主题。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推动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决定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项目,相关事项和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青年引领未来,改革推进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为目标,以校内教学改革为着力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项目实践和研究,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基本原则
1.实用性。能有效解决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有实际成效。

2.创新性。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有突破,有新招,有示范性和推广价值。

3.科学性。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理念。

三、项目申报

1.申报主体

面向近五年入职(2017年1月1日以后)的青年教师(包括主持人和成员)。入职行政部门的青年教师按照专业或课程归属参与系部项目申报。

2.申报内容

可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调研、教学内容、教学标准、实践教学、教学组织、教学团队、教学评价等方面设计方案,开展研究。

3.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有明确的主题、规范的改革方案,措施有力、目标可监测。

(2)每人只能主持或参与一个项目,每个项目成员不超过3名,验收时每名成员均需有独立的研究或实践成果。

(3)不设申报限额,经学院专家评审公布后即可开展。

四、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3月7日—3月14日)。以系部为单位遴选申报,各系部于3月15日前统一将《烟台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项目申报表》、项目方案和汇总表报教务处高职研究室,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tvcgzs@163.com)。

2.学校立项(3月15日-3月21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

3.项目实施(3月22日-11月30日)。各系部组织实施,,9月进行中期检查,11月一组织验收。

4.项目推介(12月)。遴选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项目,通过各种方式在学校及校外组织宣传推广。

五、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为青年教师推进教学改革创造环境,提供支持。

2.各系部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监控,定期不定期地进行调度,保证项目推进的质量和进度。

3.项目按照院级课题立项管理,在职称评聘和岗位竞聘中予以承认,项目评审结果纳入系部年度考核。

 

 

附件:1. 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项目申报表

     2. 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项目方案要求

     3. 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7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