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省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时间:2019-09-24 15:08: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省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数控技术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是教育部“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及数控技术专业是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是我市制造业高级技能人才紧缺专业,专业群在校生2100人。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技术装备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专业教学优势明显,人才培养工作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居于领先水平。主要课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是省级精品课。2007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刘敏教授,工学博士,加工中心技师,机电一体化及数控技术专家,教育部高职高专机械制造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作为本专业的开拓者和带头人,具备机电工程和数控技术的深厚知识和科研能力,具有创新性学术思想、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多年致力于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始终如一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学生授课并亲身践行教学改革,打造出省级示范专业和省(国家)级精品课。有多项与企业合作的技术研发项目和成果,担任烟台市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评委。
团队概况数控技术教学团队经18年的专业建设、在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学历层次高,职称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有企业高水平兼职教师参与的教学团队。团队现由14名教师组成,其中博士、硕士9人;教授、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5人;“双师型”教师11人,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技师2人,高级工5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7人;35岁以下5人,36454人,45岁以上5人。团队成员均具有较高的教学、教研与科研能力,能够同时承担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教学团队具有明确的工作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通过教学研究、进修培训、人才引进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成了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结构合理、改革意识强、教学水平高的优秀的教师队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