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省级教学团队—多媒体技术(影视方向)专业教学团队

时间:2019-09-24 15:07: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省级教学团队—多媒体技术(影视方向)专业教学团队
多媒体技术(影视方向)专业是为适应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新发展的专业。自2003年以来在相继开设的多媒体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专业的基础上,组建了多媒体技术(影视方向)专业教学团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影视制作、动漫设计方面的高技能人才,在行业企业具有较强影响力,为专业建设做出了贡献,成为学校和企业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2010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负责人薛元昕副教授,硕士研究生,视频设计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兼任烟台励高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多媒体技术顾问、副总经理,烟台大众网视频广告制作技术顾问等职,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深入企业一线,根据行业发展制定专业团队建设规划,与企业专家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胆进行课程改革,引进大量企业真实项目,基于工作过程进行课程开发,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校企合作、工作室管理、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团队概况多媒体技术(影视方向)专业教学团队作为学院重点建设团队,13名教师组成,专兼结合,其中校内专任教师9名,企业兼职教师4名。团队成员中45岁以上2人,35~45岁4人,35岁以下7人;职称结构合理,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2人,工程师3人,实验员1人,助教2人;9名专任教师均有企业工作经历,8名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双师结构合理。近年来,团队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精品课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效果。团队制定并实施了“平台+岗位”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过程进行精品课程建设,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开发教学资源,为企业培养了大批急需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省级教研、科研课题4项,市级课题2项,承担院级教研课题6项,与企业合作完成横向课题8项,主编、参编教材或教学辅导书6部,在核心期刊和各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团队成员中2人获得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该专业学生在全国ITAT等多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