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烟台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第一名

时间:2022-08-11 09:27: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1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闭赛式在学校南区报告厅举行。烟台职业学院从全国5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完成,以真实工作场景为比赛模块,考察参赛选手塑料制件数字化设计、CAE成型工艺分析、模具CAD设计、模具零件数控加工、模具装配与注塑成型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能力,检验学生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三天的赛程里,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投入比赛,裁判组一丝不苟认真评判,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服务。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团队精神,加强了全国各职业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凭借灵活的应变能力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得到大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

指导老师:张恕爱(左一)、高峰(右一)

参赛选手:韩宇宁(左二)、宋佳霖(右二)

近年来,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作为烟台职业学院“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技能大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打造的“四梯次全覆盖”技能竞赛体系,已经成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平台,实现了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和职业精神的有机融合。自2012年以来,学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4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3项,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56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40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