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我院机电一体化品牌专业群启动建设

时间:2014-01-20 15:54:5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我院机电一体化品牌专业群启动建设
按照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的总体安排,日前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18个院校的品牌专业群立项任务书进行了评审,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品牌专业群建设正式启动。为扎实推进品牌专业群建设,统一认识、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学院成立了品牌专业群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品牌专业群建设实施方案。为使品牌专业群项目建设顺利推进,3月12日学院召开了品牌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一方面对建设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另一方面对如何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专业品牌,围绕实训体系、培养模式、教学团队三项主要建设任务,系和学校两个层面如何相互配合等专项工作展开研讨。明确了品牌专业群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任务。
品牌专业群是为山东省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启动的又一个重大建设项目。全省18所高职院校首批建设,共投入1.8亿元建设资金。项目将引导我省高职院校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出特色,打造山东职业教育品牌,带动高职院校整体发展与提升,形成核心竞争力。省财政支持我院600万元专项资金,全部用于实训设备购置。
根据办学实力及地方经济建设需求,我院确定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实施品牌专业群建设,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数控技术三个专业。总体建设目标为:以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为宗旨,以烟台市及区域内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打造品牌,全力推进以提高教学品质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形成与产业紧密对接互动,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的专业文化;按工作过程系统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4+1”实践教学体系;提高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双高”标准,建立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完善“三条主线、三方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按“双师能力”、“双师结构”的“两双”要求,加强对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和兼职教师的培养和管理,建成一支具备教学科研、社会培训、技术服务复合能力的师资队伍。经过两年的建设,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在办学实力、服务功能、培养质量、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有明显提升,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品牌专业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