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紧跟先进技术,加强专业建设

时间:2015-12-01 14:22:5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紧跟“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机器换人”行业趋势,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保持我院专业建设的领先地位,电气工程系紧跟先进技术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进行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与课程的准备工作,在学院和教务处领导的支持下,加入了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业教育集团,购置了YL-399A型工业机器人,安排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技术高层次学习和培训,联系西门子等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指导,积极备战今年省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做好申请新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准备工作。
为了加强“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教师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教学能力,今年暑假安排汪莉老师参加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举办的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骨干教师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工业机器人的基础理论、ABB机器人轨迹、焊接编程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学习了机器人新技术、新知识,并和其他院校的老师进行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技术,为今后的机器人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此,自本学期开始,将机器人知识逐步融入相关课程内容教学。该系还组队参加了2015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两位指导教师带领学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系里购买了几个相关的模块器件,及时和设备厂家技术人员联系,对设备技术资料进行消化吸收,学习研究,钻研攻关,在控制系统和机器人系统的技术掌握上有了突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