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时间:2014-07-26 20:18: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于2012年被立项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带头人徐国林教授是省级教学名师、省级精品课程《PLC应用技术》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张海丹是山东省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省级精品课程《过程控制系统运行与维护》负责人。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兼职教师16名。专任教师中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硕士以上学位1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兼职教师都是在相关企业一线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专业实训室40余个,设备总值达1500余万元。实训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按照“教学功能实用化、实训条件生产化、社会服务功能化、场所分布合理化”要求,构建从基本技能训练到综合技能训练、从生产性实训到创新能力培养的全功能实践教学平台。
该专业是首批省级品牌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建设专业之一。2014年获批成为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技师教育合作培养首批试点专业,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专科毕业证和预备技师证。
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建有8门省(部)级精品课程,取得18项国家专利,荣获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师生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多次获奖。2012年、2013年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自动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均取得一等奖,代表山东省参加2012年、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均荣获二等奖;2014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械设备装调与控制技术”项目,荣获二等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