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

时间:2014-07-24 14:43: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央财支持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拥有一支50余人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专任教师20余人,企业兼职教师30余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十余名(含博士2人),占总数的60%;拥有高级工程师3名,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近十名,占总数的50%。专业负责人林强,副教授。所有专任教师中具有食品检验、化学检验、公共营养师等职业资格的达到100%。
该专业校内实验实训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设备总值近千万元,共计1376台(套),设有海洋食品、婴童食品两大研发中心及天然产物生物转化研究平台,拥有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加工等四个实训中心及焙烤食品、葡萄酒、肉制品等3条生产线,确保满足学生的实践训练需求。
经过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三年的建设,该专业完善了“以岗定教,学工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与山东婴儿乐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喜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21个;共同制(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建设了14门专业课程,编写出版了10本教材、4本学材,建成5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教指委精品课程。共申报及完成省级以上课题10项(其中3项为带资课题,共计带资30万);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其中有5篇被SCI收录;申请国家专利11项;主持开发人参系列保健产品、营养紫薯粉等新产品近20个,其中10余个已正式投产,技术服务到款额达到30万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