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会计专业

时间:2014-07-24 14:46: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会计专业是2005年立项的省级示范专业,2010年立项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在校生达到2000余人。

专业负责人李晶,副教授,高级营销师,山东省职教先进个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主持多项省级课题,主编多本专业课教材。拥有专任教师56人,兼职教师34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9人,研究生41人,双师型教师47人。该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既有会计学者又有行业专家、既有教师又有会计师、既能教学又能提供技术服务的双师双栖特色“五高型”教学团队,创新了“校企联姻、互利双赢”的合作运行机制。成立了会计专业建设理事会和“烟台睿德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实行“行业专家进校,骨干教师入企,校企互兼互聘,成员双向兼职”。推行了“岗位导向、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开发了9门学习领域课程网站,建成了省级精品课程3门、院级精品课程17门。建成了集教学、实训、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校内实训中心,山东省地税系统税务干部培训基地和会计继续教育基地。

该专业注重学生会计岗位技能的培养,在第四、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特等奖2项;第十届“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总决赛一等奖;在2012201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连获团体一等奖;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