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成绩实现突破

时间:2020-09-25 16:50: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5个参赛队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本次大赛设公共基础课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采取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拟定获奖作品335件。其中,评选出高职组一等奖31件、二等奖62件、三等奖92件。

    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源于参赛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为备战本次大赛,学院特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赛资深评委霍丽娟博士,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丽萍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官网负责人肖新华,通过专题讲座、线上直播会议等形式,分析新形势下大赛的机遇与挑战,对大赛规则的新变化进行了深度解读,详细探讨教学理念转变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解析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要求,分解、梳理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和主体逻辑,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后学院将把教学能力大赛作为大赛工作的重点,全方位加大支持力度,继续聘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进行指导,向济南职业学院、莱芜职业学院等成绩优异的兄弟院校求教取经,争取明年的大赛成绩更上一层楼,在国赛中展示学院教学团队的风采。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情况统计表

序号

参赛系

作品名称

参赛教师

获奖等级

1

经济管理系

实施入库作业

齐晶,唐岩,孙序佑

一等奖

2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

匠心传承·起动未来——汽车起动系统检修

于慧,郗军红,孙桂芝,裴宝浩

一等奖

3

信息工程系

大数据环境下空气质量数据的分析与展示

高晶,纪志凤,葛俊杰,颜廷法

二等奖

4

机械工程系

冲裁工艺及模具设计

张恕爱,宫晓峰,孙蕾,王敏斯

二等奖

5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

精准施策 精益求精---船体分段装配

代丽华,孙程,张志敏,王影东

三等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