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我院申报3个赛项参与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

时间:2020-04-10 10:29:21  来源:教务处大赛科   作者:刘春光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大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3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发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未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办赛体制、运行机制、赛项设置及承办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征求意见。意见要求结合教育部与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工作,2020年在山东省实施大赛改革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行大赛改革积累经验。试点工作结束后,按照方案和试点情况,对《章程》及大赛系列制度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2021年起,按修订后的《章程》及大赛系列制度开展大赛组织工作。

42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项及承办意向的通知(鲁教职处函〔2020〕6号),启动大赛改革试点工作。教务处按照通知要求布置各相关系按要求准备申报意向书等材料。48日,机械工程系、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对外经济与贸易系、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等共提交11个申报赛项,教务处按照是否承办过省赛或国赛选拔赛、赛项历史成绩、办赛设备及场地条件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核排序,并报送学院领导确定最终上报名单。4月10日,学院将评选出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3个赛项上报山东省教育厅

参与本次试点工作,将对学院办赛质量和竞赛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圆满完成“双高”和山东省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任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