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省级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时间:2019-09-24 15:08: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省级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设立于1998年,现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10余年来,本专业密切结合社会需求,以职业岗位群的要求为依据,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对传统课程体系进行了大胆改革,教学内容始终保持了先进性、实用性。根据专业教学的需要,通过引进、培养等多种渠道,使师资队伍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壮大,组建了现在以王枚副教授为带头人的专业教学团队,形成了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结构合理、改革意识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学队伍。2008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团队负责人王枚博士,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烟台指纹信息处理中心技术顾问,烟台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现任烟台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研究所所长,具备丰富的教学、科研及组织管理经验,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方向,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已拥有国家专利2项, 获山东省科技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近三年发表学术科研期刊论文20余篇。2005年3月到英国安格斯(ANGUS)学院研修三个月,2008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国内访问学者。
团队概况共拥有专任教师17名、兼职教师6名。专任教师中教授2名、副教授9名,讲师4名,助教2名,其中刘勇教授为山东省教学名师,周慧教授均为学院教学名师。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等相对优化,具有研究生学位的11名(含博士在读3名),占65%,45岁以上教师占18%,45-35岁教师占52%,35岁以下占30%。兼职教师队伍中,6名人员全部来自企业一线,其中3名高级工程师、3名工程师。本教学团队在现代职业教育思想指导下,围绕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新型实用人才”的目标定位,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中,大胆改革,措施得力,建设成一个特色明显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打造了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
团队教学与科研成果显著,技术服务能力强。课程与专业建设方面,《VB程序设计》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教学内容也逐步升级到.NET,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科研和技术服务方面,参加国家973科研项目1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获得授权; 获山东省科技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三等奖1项;成功申报山东省教育厅课题2项、烟台市科技发展项目1项。本团队在图像处理、智能控制、数据挖掘方面具有企业级的开发水平,有6人被企业聘为顾问、长期参与企业的研发工作,与企业合作开发应用项目20余项。颜廷法老师于2007年获得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全省第二名,栾文娟老师于2006年、2007年烟台市软件技术大赛中均获得第一名。近三年,本团队共主持编写出版教材4部,参与编写教材6部,开发校内实训教材4部。
若干年来,团队在工作中努力实践着“工学结合”、“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