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省级教学团队——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团队

时间:2019-09-24 15:07:3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省级教学团队——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团队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为适应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发展需要,在1993年机电一体化和机制专业中开设模具设计与制造教学模块基础上,于2004年开设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全面实施“以岗定教、双线并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山东省模具协会和中国制造业信息化理事会理事单位。2011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负责人穆国岩教授具有19年高职教学经验,7年科研所的工作经历,具有工程师职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烟台市数控技术专业评委会委员。能够准确把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方向,致力于模具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长期从事模具、数控及机电专业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执教能力强,承担了《机械制造工艺与机床夹具》、《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模具图样识读与绘制》等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学习领域核心课程《模具零件数控加工》的课程负责人,指导多届学生的工艺与夹具课程设计和数控加工综合技术实训。善于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治学严谨,教学质量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注重言传身教,以个人良好的品格影响学生,深得学生的尊重与爱戴。连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党员或优秀教育工作者,2008年被中共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该教学团队职称结构合理,年龄结构优化。专任教师中硕士8人,本科学历2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40岁以下3人,40~50岁6人,50岁以上1人。团队中“双师型”教师1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7人,技师6人,来自企业的6名兼职教师都是模具行业知名的技术专家。16名教师师德高尚、业务技术精湛、科研能力强,均能够承担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组成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团队具有较强的科研研发和社会服务能力,利用专业实训基地和教学团队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社会培训。为烟台轴承仪器厂、烟台冰轮集团等企业职工开展模具三维设计及维修、电加工操作工、数控机床操作方面的技术培训,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型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山东省华塑CAE/CAI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为烟台玉盛模具厂等15家企业提供了23项技术服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570多万元,获得国家专利13项,促进了专业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