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省级教学团队——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

时间:2019-09-24 15: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省级教学团队——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
国际商务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单位。该专业伴随着中国和烟台改革开放成长起来,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的外经贸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教学团队不断成长壮大,已形成了一个教学理念先进,创新意识强,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团队坚持企业锻炼和进修学习相结合,重点突出“商务+外语”教学、“课堂+企业”实践、“境内+境外”就业的三大特色,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的团队优势,培养了大批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中外合资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操作、制单、跟单、报关、报检和商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国际商务人才。同时,还首开毕业生赴美国、新加坡等国(境)外就业渠道,创出了“培养特长人才海外就业”的境外就业品牌。2012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郐军教授,对外经贸系副主任,国际商务专业带头人,山东省优秀教师,省级精品课程《商务英语函电》负责人,山东省特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山东省国际商务英语协会理事,全国商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具有10年高职高专教育的教学经验,国际商务英语培训师。长期从事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准确把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方向,致力于国际商务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担任外贸公司副总经理,指导商务谈判,参与主持外企和国有外贸公司高管的专业英语培训和外派技术人员培训,应邀承担企业业务谈判、索赔案件谈判等项目。编写了《国际商务函电》等10余部教材,主持多项教研课题研究,在该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团队概况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知识结构与梯队结构合理, 22名成员,其中来年企业兼职教师8名。专任教师中,硕士8人,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全部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合作企业兼职经历,有很强的教学能力、实践指导能力、知识更新能力。8名兼职教师均来自外贸企业,具有丰富的外经贸实践经验,专兼职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以校企合作为平台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并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团队整体素质,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学团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