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庄艳简介

时间:2019-09-24 14:53:4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庄艳简介

庄艳_副本.jpg

庄艳,副教授,1997年毕业于烟台大学国际贸易专业,2005年获中国海洋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学位。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带头人。  

国家高职高专骨干院校国际商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项目组主要成员,全国报关技能大赛命题专家,山东省“五年制国际商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项目负责人,省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省级精品课程《进出口业务操作》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商务英语函电》主讲教师,院级精品课程《国际商务单证实务》主讲教师,中国职教学会科研课题“赛项赛题标准、赛题库编制与管理办法研究”主要成员,山东省“十一五”规划课题“高职院校研究性学习的方法、模式、途径及评价的实践研究”主要成员,山东省职教与成教科研规划课题“地方高职院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实践研究”主要成员,院级教研课题“基于外贸业务流程的国际贸易实务教学设计研究与实践”负责人,院级教研课题“学做合一的国际商务综合技能的课程设计与实践研究” 、“高职院校‘双证制’与学生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研究”、“大学生理财规划公共课对我院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意义研究”主要成员。  

担任11部教材的编著、主编、副主编和参编,在核心期刊等刊物发表论文8篇,获学院首届“青年教学能手”、第二届全国外贸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二等奖、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商品归类网络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