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时间:2022-12-19 15:24:3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育省级、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11月21日到12月17日,我院与课程思政研究院共同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实操工作坊”专题培训,由上海大学叶志明等5名专家从学科与专业类课程思政之实践、专业课程思政素材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与撰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修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的撰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等方面为全体教师做了专题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的现实指导意义,对我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及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培训期间,有8名教师在会上交流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申报书及教学设计,展示了前期的成果,与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具有更高的信心。下一步,各课程组将根据培训内容要求,结合市情、校情及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目标,进一步修改完善课程内容,丰富课程资源,为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